临烟鹤

不好绝望,就此告辞。

烈火浇愁合集(三)宣玑×盛灵渊

宣玑

“干脆挖个坑,咱们把自己埋进地下也行,后半辈子在坟里吃土,也比当这什么狗皇帝强……走啊!”

“你看我一眼! ”

“求你了,看我一眼啊灵渊,灵渊……”

“灵渊,我……我这一辈子,无忧无愁,我想不出来比这更好的一生了。”

“我等了三千年,你说殊途就殊途?”

“灵渊,你知道……我对你是什么意思,嗯?你都看见了。”

“我不识趣,对你有‘不伦不义‘的妄想,这是我的错。但……呵,这么多年了,什么慢性病也不影响日常生活了,这点妄想更不算什么,你不用在意。只是能不能避免一些招我犯病的动作?比如…… ”

“那陛下,我是什么味的?”

“我怕陛下未娶未订,有恃无恐。”

“灵渊是我的。”

“我想打扰你,让你只看着我,只围着我转,有时忍不住气你一气。”

“你是我的了。”

“牙都倒了,这么不放心我?”

“这表情只有我见过。”

“我是你的剑,主人。”

“我希望你记住一件事,爸爸‘死’过三十五次,从来没有——掉、过、毛!”

“默契满分!和我‘山盟海誓’好不好?”

“陛下您想怎么着?来——诛九族就不用了,我们跟恐龙一样,早灭绝了。鞭尸你干过,不疼不痒的,也不过瘾。我反正就这么一身了, 也没有备用的,给你,剥皮抽筋, 清基红烧随便,反正……反正山盟海誓单方面的,就算把我碎尸万段, 你也不疼。”

“灵渊,我有时候想……”

咱俩是不是只有过去,没有未来啊。

“我求你……灵渊,别这样……求你了……”

“那你知道,别人可能跟你想得不一样吗?陛下,你知道世上除了圣明天子,我们这些缺灵魂短智慧的众生也有想法吗?你不想要的东西我想要,碎三十五次——再碎一万次我都愿意, 凭什么你觉得我该忘,我就得忘?”

“我想安一个家,在永安按揭, 或者干脆在赤渊里找地方自己盖一个,哪都行,卧室可以很小,放得下一张床两个人就够,但是得有一个大厨房,这样每夫连上网线,我就能呼朋唤友,撩他们看我做饭,撩完断网, 只给你吃。我想每天醒过来看见你,觉得这一天不管干点什么都有意思……哪怕是打扫卫生。我想有空就到处玩,你愿意跟我一起就一起,懒得动就在家等我——那样我一出门就得牵肠挂肚,一路都像带着任务似的,~我得挖空心思地找新鲜玩意带回去给你,带不回去的,就得努力把一样东西吃出两个人的味, 回来好好学给你听……哪怕将来计划有变,实现不了,我现在想着盼着,也能提前高兴,你凭什么……”

“灵渊哥哥。”

“可我本来就是为了你而生的。”

“是为气你。”

“我也为哄你笑。”

“那必须的,本人毕业多年,风姿现在还三五不时地上一次母校表白墙,出门旅游的时候小姑娘排着队地加我微信。”

“哦,毕方族啊,听说长得都不错,他们小殿下挺讨人喜欢的吧?”

“胸都被你气成D罩杯了!”

“塞这么多东西就是没有我!”

“灵渊,我要是也能许愿,我希望我们能做一对凡人。”

最好生在现世,最好是寻常人家。

“我明白了,那么你来赤渊火海里找我。”

“不想管他们,咱们就撂挑子,一了百了,都……”

“你想要什么,我这里都有,只要你……”

——“给你,都给你,排骨里脊翅膀灵魂,想清蒸就清蒸,想红烧就红烧,一鸟三吃也可以!”

“我的三魂七魄,你收走多少了,陛下?”

“ 不太多。 ”

“那你业务不熟啊,天魔陛下,”“ 我投降投得那么配合。”

“我给你当一辈子囚徒,但我要很多,你都能满足吗,陛下?”

“那臣……不客气了。”

“灵渊,我不怪你了,你什么时候睁眼看看我?”

“装死—— 装病,装瘤, 骗我……还好几次。”“我看您这精神恢复得挺快啊,陛下,正好大家都睡不着,不如来算算账吧。”

“ 我那个……就……见色起意呗。”

“那会不懂事么,不管好意的还是恶意的,天天一帮人围着你转,我就只有你了……”

盛灵渊

“神明是人的寄托,而我是人的妄念”

“朕平生最忌束缚……尔等偏来触此逆鳞。”

“过来,我看看你。”

“别怕我。”

“小鸡,灵渊哥哥说错话了,不要生我气,好不好?”

“是你把我锁在这的,你不来解,我哪也不去。”

“要不是……真想现在就要他。”

“这么不放心我?”

“我喜欢看你拈酸。”

“没想到……要是那影人变成我臆想中的样子,不是唐突佳人了么?”

“我陪你一遭,送你一程,从此往后,天地辽阔,远走高飞吧。”

“叫我心疼死,你就高兴了?”

“小鸡,再叫一声‘灵渊哥哥’好不好?”

“他想……也罢。”

“不敢,你是我祖宗。”

“别装了,不想笑就不要笑,等出去,我想……”

“朕把你惯坏了。”

“到时候,我这辈子就剩下两件事了,一个是重建东川,一个是等你长大。”

“可是,思量不祥。再不敢了。”

“你要绑, 用你自己来当镣铐。”

“那……就和你化在一起吧,一起变成岩浆,再灭它最后一次,冷了一就凝固成石头,将来的事交给后辈去愁,我……我们到此为止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爱?你的我都爱。”

“我是不是太宠你了?”

“我家小玑风华无双,游历人间,大概思慕者也成群结队吧。”

“我一生所有,全是精心设计,深情厚谊全是虚诞,只有……”“不要再挖空心思,替我搜罗那点温情的证据了,没意思。”

“二,一起领养一只宠物(不要毕方,也不要人族)……快饶了我吧,有一只你还不够我受的, 养什么宠物?三,一起在人间安一个家,把永安的小公寓买下来上班用,放假回东川定居。 ”

“你想要什么,我这里都有,只要你……”

“ ……都随你。”

“别急,”“朕还没来得及祭告四方,娶你过门呢。”

“此乃逆天之魔身,为天地不容,四方诸神不必来,各敬香火一支,聊表心意。告知尔等,从会往后,南明朱雀一族现任族长就是我的……”

“小玑,我贪得无厌,幻境里三千年不够。”

“要是他赢了,我就魂飞魄散,要是我赢了,朱雀族长就得连身带心,许配给我。”

“你又什么时候偷偷摸摸地跑过来的?”

“唔……没什么,夜半惊见不速之客,吓我一跳。”

“我那时候想,我一个凡人,百年后,彤怎么办?又长不大,又无依无靠的,孤零零的,害怕怎么办?”“所以想给你留点东西,是魇族的法术改的,想等我临死时交给你,留在识海里,你白天遇到什么,夜里入梦,梦里的‘我’就会再陪你过一次……直到你不需要我,忘了灵渊哥哥。”“冷,过来,给我暖暖。”

“嘘——别说话,让我抱一会,小玑。”

“那笑一个。”

“放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